日文檢定

日文檢定(JLPT)成績最新消息
今年新制的日檢成績已經出來了,還沒收到成績單者,可直接上網查詢成績。
另外最新日檢的成績計算標準也出爐了。
計算成績如下:N1〜N3 之總分通過標準及各分項成績通過門檻

日語檢定(JLPT)成績最新消息

同學們成績計算方式懂嗎?
也就是說,如果言語知識和讀解合起來考了100分,但是聽力只考18分,不好意思。那還是沒過喔~~~ PS:不過舊日檢,以前一級需要有七成以上答對才算過。現在只要六成就過了。二級也只要答有一半,就過了。這樣也不知算簡單還是難。 因為題目有些變化,不過據說今年的日檢比較偏向生活日語一些。
新制日語計算成績方式是,每科均至少要有低標19分,而三科加起來的分數,如N1需考到100分才算合格。
也就是說,如果言語知識和讀解合起來考了100分,但是聽力只考18分,不好意思。那還是沒過喔~~~
PS:不過舊日檢,以前一級需要有七成以上答對才算過。現在只要六成就過了。二級也只要答有一半,就過了。這樣也不知算簡單還是難。
因為題目有些變化,不過據說今年的日檢比較偏向生活日語一些。
日檢計算方式詳見「日本語能力試験公式ウェブサイト」,網址:http://www.jlpt.jp/topics/201008301282900981.html
另,N4、N5 之總分及各分項成績之通過標準將於2011 年3 月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