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語能力試驗

日檢考試快速通
一、測驗時間:每年7月和12月的第1個星期日。(一年舉行2次)
二、測驗級數及測驗時間:N1、N2在下午舉行;N3、N4、N5在上午舉 行。
三、測驗地點:台北、台中、高雄
四、測驗費:1600元
五、報名時間:每年7月和12月考試,報名時間在考試前3個月。報考7月 的考試,需在4月上旬左右完成報名。請考生注意時間。
六、報名方式:一律採線上報名。請參閱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網站
詳細請見https://www.jlpt.tw/
七、結果發表:日檢成績發表時間 (如報考7月的考試,將在3月底左右 ,12月的考試,將在9月左右),以郵寄方式通知,如果合格將會一併寄 發成績單和合格證明。另也可上JLPT網站查詢自己是否合格了。
レベル 試験科目 {試験時間}
N1 言語知識(文字・語彙・文法)・読解 { 110分 }
聴解 { 60分 }
N2 言語知識(文字・語彙・文法)・読解 { 105分 }
聴解 { 50分 }
N3 言語知識(文字・語彙) { 30分 } 言語知識(文法)・読解 { 70分 }
聴解 { 40分 }
N4 言語知識(文字・語彙) { 30分 } 言語知識(文法)・読解 { 60分 }
聴解 { 35分 }
N5 言語知識(文字・語彙) { 25分 } 言語知識(文法)・読解 { 50分 }
聴解 { 30分 }

日文能力檢定出題結構〜N1

N1

日文能力檢定出題結構〜N2

N2

日文能力檢定出題結構〜N3

N3

日文能力檢定出題結構〜N4

N4

日文能力檢定出題結構〜N5

N5

日文能力檢定測驗考試方向與標準

級數 考 試 方 向 與 標 準
N1 可了解在大範圍及各式場合上所使用的日語
讀 解
關於各式各樣的話題,像是報紙的社論.
或者是較專業複雜的文章和抽象度較高的文章等等,除了要明白在說些什麼之外,
還要掌握整個文章的架構及其涵意。
聽 解
聽得懂日本人自然的語速,在各個場面上的會話。另外可談話的內容和話中
人物的關係,都要有詳細的理解。更重要的是要把握整個對話內容的主旨。
N2 除了日常生活用語,還要了解在各種的場合上所使用的日語
讀 解
關於各式各樣的話題,像是報紙的較簡短的評論或是主旨較明確的文章。
還有讀些般有關日常生活有關的讀物,了解其中想要表達的涵意。
聽 解
除了日常生活外,還要稍為涉獵在各式各樣場合上的會話,以自然的語速理解談話的內容和話中人物的關係,
並可掌握對話的要旨。
N3 對於日常生活用語有基本的了解
讀 解
可理解針對日常生活話題所書寫的文章,還有報紙上出現的一些標題等等。
聽 解
大致可聽得懂接近自然語速的生活會話。稍為了解話題具體的內容和話中人物的關係。
N4 能夠了解基本的日語
讀 解
能夠理解一些常用的語彙和漢字,讀一些貼近日常生活的文章。
聽 解
在日常生活,能夠聽得懂語速稍慢的對話,且大概了解內容在說些什麼。
N5 針對基礎日語能有某種程度的了解
讀 解
了解平假名和片假名,看得懂使用基本漢字和文型的日常生活的文章。
聽 解
能聽得懂在教室或自身週遭語速稍慢較短的對話,了解的一些基本需要的情報。